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Maquette

Maquette的掌舵人是一位女生,她去年獨個兒遠赴歐洲學廚,學成歸來後開設了Maquette。雖然餐廳地方不算很大,但白色的簡單裝潢能給予我一種置身終假期的感覺,加上與老闆娘互相交流飲食心得,我感受到她對下廚的熱誠。

上星期便和朋友去Maquette吃晚餐,晚餐有五至六款主菜供客人選擇,當天的餐湯是雜菌湯 ,我們嚐了法式油封鴨腿、和諧海洋和意大利麵。



一般的雜菌湯都會下淡忌廉,但Maquette的雜菌湯是沒有下牛油和淡忌廉的,這款湯品味道清淡,盡顯菌菇原味。

油封鴨腿是我喜愛的法式料理之一,原本以為鴨肉多少會有乾澀的口感,沒想到鴨肉吃起還蠻軟嫩的,調味的鹹香度也不錯,金黃色的酥脆鴨皮肉質軟嫩,加上伴菜的手打薯蓉和雜菌,香味迷人口感極佳。

和諧海洋(燒爐魚和魷魚配蜆肉番茄沙律),因為當天的蜆肉不新鮮,所以侍應告訴我他們把蜆肉轉換成多寳魚,放在桌上就已經傳來濃烈的魚香,未食已經心動,爐魚和多寳魚的肉質嫩滑,微微的鹹味和檸檬味襯出細緻魚肉的鮮美,吃得到獨特的美味。


Maquette的意大利麵配松子、魚子和菠菜香草醬是最令我驚喜的,用菠菜香草醬去煮的醬汁,味道很香濃,與意大利麵很相配,配以松子更加美味,在澳門第一次吃到這道菜形式。

第二次再來的時候品嚐了戚風蛋糕和牛角包:

戚風蛋糕鬆軟且有彈性的口感,入口即化,另蓋上忌廉及芒果和朱古力作裝飾。



牛角包配合一片片的蘋果、山羊奶酪、核桃、生菜和檸檬蜂蜜油醋汁,味道新,店家自製的牛角包可減低油膩感,這個組合一試難忘,坊間也未必吃到

透過一道道極具特式的佳餚,你會感受到店家獨有的心思與美食觸覺,看到她如何以最敏銳的觸角發掘食材,怎樣對「理所當然」的菜式加以變化,巿面上一定不會有雷同。


Maquette
地址 : 氹仔盧廉若馬路華達閣地下D座
電話 : 2881 324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