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滿堂彩

「滿堂彩 Beijing Kitchen」位於澳門君悅酒店,滿堂彩的裝修很精緻,餐廳的配樂更用上八十年代的經典華語歌曲,餐廳的陳設佈置也有特色,而且服務員有良好的服務態度,令客人感覺舒適。













涼拌雞絲粉皮 - 雞絲肉質適中,粉皮不會黏在一起, 吃起來也蠻彈牙和不會過軟,很欣賞他們的醬料, 麻香十足但不會過膩,還加了醋,適中的麻香跟醋香配合雞絲,粉皮很開胃,還有甘筍絲為這前菜添了幾分爽口的感覺。另一道前菜:冰鎮涼瓜,廚師把涼瓜切成薄片,加上鮮蝦,令一切食材由平平無奇,變成戴上光環的明星。











鴨肝芝麻餅 - 芝麻餅夾著鴨肝看起來好像迷你漢堡,整個餅也充滿了芝麻的香氣。硬實的外層裡面稍微帶點軟身質感,裡面的鴨肝非常好吃! 外層煎得香脆, 味道濃郁, 更能顯出鴨肝軟滑的質感,配上鴨醬,是到滿堂彩必點的一道菜!















到滿堂彩吃飯必食的是北京烤鴨。特別之處是由北京引入的鴨、木炭爐和烤鴨師傅。一鴨有三種食法,師傅即藉在客人面前片皮,第一碟是鴨皮,第二碟是鴨肉,第三碟是鴨皮和鴨肉。鴨皮可以點砂糖吃,像脆片零食一樣,油香四溢。鴨皮和鴨肉最適合用餅皮包著吃, 因為肉質比較嫩, 所含的油分也比較多,餅皮很薄配上鴨肉很好吃,加上特製的蘸鴨醬,蒜泥和京蔥提味,真的美味非常!


北方豬肉煎餃確實是較失色的,除了賣相外,其實味道沒有什麼特別。相反虎椒牛尾是令我有驚喜的,想不到北方菜也有有那麼出色的菜餚,是佐飯的好配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