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小勝軒日式拉麵

近年,澳門出現了多間日式拉麵店,在很短的時間內,便取得了不少喜愛吃日本拉麵的人的歡心。最近筆者在氹仔光顧了一間開業只有三個月的拉麵店,光顧那天是星期日,所以人較多,由於不太清楚小勝軒的位置,我也要致電店家才找到(文哥咖啡隔壁的店鋪),我吃了勝軒(原味豚骨拉麵)加溫泉蛋,同行的媽媽吃了赤軒(辣味豚骨拉麵)




點餐時,可根據個人喜好的麵條口感和配料,填寫在「拉麵喜好選擇單」上。小勝軒的圖片介紹勝軒: 八小時熬製的豚骨濃湯,配上新鮮食材和自家製麵條的勝軒拉麵,濃厚的豚骨湯入口順滑,和清脆爽口的野菜,適合追求原汁原味的你!第一次品嚐的你可以先試勝軒看看!因為這句說話我便認真嚐嚐它的湯底,清甜的豚骨湯底,與普遍市面一般油浮在表面油膩的豚骨湯完全不一樣,與粗幼適中的麵條配合得不錯,個人已選硬麵條,但我還是覺得麵條偏軟,希望店家留意麵條的質感。吃拉麵後數小時,沒有特別想飲水,也不覺口乾,湯底應是真材實料。小勝軒的拉麵可選五花腩或肩肉,我們都選擇了五花腩,五花腩肥瘦均勻,嚼感實在,食完也不會有肉攝在牙罅內,溏心蛋溫潤滑口,有一定水。媽媽的辣味豚骨拉麵湯底十分好,不會過辣,而且辣味不會蓋過了豚骨的美味,辣度算是溫和,上面還有蒜末搭配,和辣味湯頭十分對味!看在店家在拉麵上的用心,下回還會再來試試其它口味! 我們離開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,店內依然高朋滿座,果然是人氣拉麵店!
地址:氹仔老虎巷歡樂花園I座地下
電話:6648544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