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維記咖啡粉麵飯

最近去cafe的次數太多,所以要暫停一段時間不去cafe轉去其他餐廳,一直以來我對茶餐廳都情有獨鍾,因為小時候爸媽已經時常帶我們到茶餐廳吃早餐,能在茶餐廳享受平民化美食、與街坊及伙計閒話家常,相信我們都有著共同的回憶。維記咖啡粉麵飯是一家茶餐廳,位於下環街南洋粿條麵食店對面,它保留著茶餐廳承存的風格,提供可口美食,店內提供傳統美食如菠蘿油、西多士、及香濃絲襪奶茶外,亦供應多款中西美食。友人告訴我一定要品嚐維記茶餐廳的梳乎厘,所以上星期六我便特意相約朋友去維記吃午餐,試試維記的食品,起初我們點選了凍咖啡、凍奶茶、嚤囉雞飯、焗骨飯和梳乎厘,但老闆害怕我們吃不掉兩個飯,所以建議我們先點下嚤囉雞飯,若覺得可以再吃才叫其他食物(坦白說,現在的餐廳一定不會這樣做,它們一定只顧做生意,而不會考慮客人的食品份量足夠與否,我們都認為老闆很貼心) 再者,老闆更奉送兩碗例湯給我們,我感受到這間街坊小店有濃厚的人情味。




我們就是一坐下來就跟老闆說我們要點梳乎厘,因為梳乎厘製作需時,要等大約三十分鐘才製作完成,所以如果要點這道甜點,一開始就要趕快說!不得不說維記的凍咖啡是令我們驚喜的,凍咖啡的味道有點像烘焙咖啡,咖啡的質感味道很平衡,嗒落啱啱好。相反凍奶茶較令我失望,茶味不濃。嚤囉雞飯也不遜色,雞扒質嫩滑,醬汁惹味,飯底以咖哩粉炒過,伴勻火腿條同吃,美味得很,如果加上提子乾會更好。牛肉蛋治的蛋牛肉是新鮮的牛肉,但是蛋稍為老了許,雖然三文治的味道不是很突出,但牛肉真係幾多,好足料,若蛋身是半熟狀態會更好。外表烤成非常漂亮的梳乎厘一上桌就有撲鼻的香氣,而且蛋味香濃,用蛋白打成火山形狀且金黃色的,中間的部份是很軟綿,吃起來入口即化,它不像別的梳乎厘吃起來像吃空氣似的,十分讚,想不到在茶餐廳吃到高水準的梳乎厘。

地址 : 澳門下環街60
電話 : 2896 606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