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La Casona 舊城雅聚



El Gaucho阿根廷餐廳的老闆最近在氹仔Starbucks附近開設地中海餐廳 La CasonaLa Casona樓高三層,店內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像一間葡國餐廳,細心看看牆身全是葡國瓷磚,原來La Casona前身確實是一間葡國餐廳,所以他們保留了一點葡式風格。La Casona主要供應地中海菜,糅合意大利、法國及西班牙的烹調手法,力推各類海鮮,而沙律中的蔬果亦十分新鮮清爽,頭盤、主菜和甜品等每款菜式均賣相精緻,值得一試。




 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之一,西班牙、意大利、希臘等都是其沿海國家,其飲食風格主要是用橄欖油配上果仁、水果、蔬菜、海鮮等炮製出來款款健康美食,翻開La Casona的餐牌,發現意大利、西班牙和法國料理,例如法式香濃海鮮湯和西班牙海鮮飯。當天用餐我們品嚐了意式牛肉刺身、地中海沙律、帶子三部曲、鱈魚蜜餞、烤黑毛豬裏脊肉、西班牙魷魚鑊仔飯和葡式米布丁。


頭盤方面亦予人驚喜,牛肉薄刺身火箭菜、芝士及五色胡椒,上菜時將牛肉切成薄片,下層配以火箭菜、意大利黑醋及橄欖油,口感截然不同。地中海沙律以苜蓿底層鋪上橄欖油醃製地中海蔬菜及合桃,清新怡人,適合素食者品嚐。帶子三部曲意指北海道鮮帶子配三種特色醬汁,帶子鮮味,三種醬汁以微辣度區別,具有特色。筆者一向對魚的菜式不大有信心,總擔心魚肉淡而無味,鱈魚蜜餞用綠豆茸鋪上橄欖油精煮的新鮮鱈魚,鱈魚香滑,綠豆茸則減輕了鱈魚的油脂,味道很夾。烤黑毛豬裏脊肉肉味濃,肉質腍滑,外層微焦,配菜有乾葱和蔬菜,十分美味。西班牙魷魚鑊仔飯配墨魚汁,墨魚不怕韌,飯軟硬適中。真心推介葡式米布丁配檸檬雞蛋醬及杏仁紐結糖,以簡單美味取勝,令我一吃便愛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